夢江」

其实那天我看见你了

白菇/关于约伯翰

真的不会取名字了所以就用的WhiteDaleth

短打  Daleth的第一人称



-我的影子代替我吻过了你。


无论过了多少年,我依然记得在约伯翰我们一起回家的那个夜晚。


那天我收到White的消息,他邀请我在圣托里餐厅共进晚餐,这是我们在高中毕业后第一次联系,我很惊讶。他还请求让我带着一束雏菊在第一邮局门口等着他,于是我去花店订了最新鲜的花,大约六点,我拿着雏菊站在了第一邮局门口,只要他从火车站出来,第一眼就能看到我。


六点十分,他的火车到站了,过了一两分钟,我就看到了他推着行李箱匆匆地从车站出来,然后朝我这边看来,他停下了脚步。


等他把行李寄放在第一邮局,我们就步行去了圣托里餐厅,我问他为什么要花,他告诉我说这捧花是他送给我的。雏菊,雏菊有什么含义吗?我并不清楚。


在路上,我们都没有说话,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我只好开口问了一句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“你猜。”原来他温文儒雅的样子都是装的,骨子里还是高中时那个调皮的男生。


等到了圣托里餐厅,我们落座在窗边,透过窗户,能看到普可西钟塔和远处的风景。


-你这几年一直都呆在约伯翰吗?

-我在奥莱顿,这几天才回来。


然后我们就无话可说,这顿饭吃得很沉默,隔壁桌的小情侣有说有笑地腻腻歪歪,不止隔壁,在这个点来圣托里餐厅的基本都是热恋期的情侣,大多正如胶似漆,眼中都是对方的阶段。


在趁着他去付款时,我看着窗外的普可西里钟塔,分针跳了一格。我想,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竟然能让以前有说不完的话的两个人无话可说。我拿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,站起身准备离开,他也刚好付完款。


-你吃完饭喝柠檬水的习惯还没改掉?

-为什么要改呢。

-对了,花别忘了。


普可西钟塔低沉的钟声响了七下,我们走出了圣托里饭店,他提出先送我回家,我没有拒绝,于是我们两个近三十岁的男人并肩走在阿坎斯特第三街道上,这看起来有些不合常理,但我们已这样一起迎着晚风走过这条街无数次,从初一到高三,一直如此。


-等我,我接个电话。

-嗯。


我们走到了一盏路灯下,我看着我们的影子,想着以前只比我高一点的人现在竟然高了小半个头。


-嗯,要新鲜的玫瑰花,明天早上就要。


我偶然间听到了这句话,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。玫瑰是送给谁的呢?一定是他的爱人吧?他的爱人一定是个很好的人?暗恋真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明明我都以为自己放下了,他一句连真假都不知道话就让我全军覆没。看来今天这场饭局就不该来。


我再次低头望着我们的影子,我们的影子隔得并不远,如果我再靠他近一点、踮起脚尖,我的影子就能代替我亲吻他。于是我尝试着踮起脚,调整着自己的位置,但我算错了一件事,就是我踮起脚依然碰不到他的唇,我觉得自己有些冒犯,但他忽然朝我俯下身子,我们的影子刚好吻在一起。


我心里的小鹿砰地一声变成了一朵盛开的玫瑰,然后飞奔回了家,我没有在那多停留一分钟。到家后,我望着桌子上的雏菊,想着刚刚发生的事,竟然觉得有些荒唐,十多年的暗恋将会成真吗?


第二天清晨的敲门声将我吵醒,我身上只套了件白衬衫,头发乱蓬蓬的就去开门,我以为是弟弟又突然来访,可打开门迎接我的却是一捧带着露珠的红玫瑰和他。


-昨天我的影子代替我吻了你,所以今天我想更进一步。


看来我昨天的猜测是对的,玫瑰的确要送给他的爱人 ,而且他的爱人是我。突然觉得我真是幸运啊,十多年的暗恋竟然能成真。


tbc.

by夢江
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